云南西双版纳:人象接力救援被困亚洲象

发布时间:2023年03月14日 16:11   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3月13日,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满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,亚洲象群在丛林嬉戏玩耍时,其中一头不慎落入深水坑内。

 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,坠坑的大象正努力向坑外攀爬,岸上的另一头亚洲象用鼻子卷,用脚蹬土,伸脚给它的同伴,焦急地转来转去,但坑太深,坑壁几乎垂直且湿滑,被困大象一直没能脱困。

  见此情景,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、林业和草原局、森林警察大队等部门,疏散周边群众,并派出无人机观察。眼见大象无法自救脱困后,多部门商量果断联系就近的挖掘机。

  挖掘机到达现场后,开到水坑旁挖出一个斜面,最终,大象顺利从水坑中爬出。据了解,被困亚洲象为成年象,脱困后已经平安回归自然保护区。

  (曾玉祥 周少飞 赶四 高怀松 制作 杜潇潇 视频来源 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)

责任编辑:【李季】

版权声明: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,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,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发表评论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