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800球!梅西世界杯后三星首秀,场面相当壮观

分享到:

生涯800球!梅西世界杯后三星首秀,场面相当壮观

2023年03月24日 10:13 来源:中国新闻网
大字体
小字体
分享到:

 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(记者 卞立群)北京时间24日,阿根廷队在友谊赛中2:0战胜巴拿马。这是去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以来,阿根廷队加冕“三星”后的首秀。

  梅西是这场比赛的焦点。先后两次任意球中柱的他,终于在比赛第86分钟通过任意球直接破门,打卡职业生涯800球里程碑纪录。

  看着比赛,满脑子都是宋丹丹那句东北味十足的小品台词:“那是相当壮观啊!”

  这场面堪称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。使人仿佛感觉回到了卡塔尔世界杯,但又有所不同。

梅西身穿三星阿根廷战袍。

  三星首秀

  自去年底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之后,这是第一个国际比赛日的档口,各国家队纷纷重新集结,也发生了一些变化,比如24岁的姆巴佩成为法国队新任队长。

  当然,最受关注的还是梅西与阿根廷队。除了穿着“三星”阿根廷战袍出战,梅西在这场比赛中还要冲击职业生涯800球和国家队百球的里程碑纪录。

 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,但仪式感满满,不但赛前进行了各式表演庆祝活动,阿根廷球员们还携家人来了张大合影,主帅斯卡洛尼也是情怀感满满地派上了世界杯决赛上的首发阵容。

  在赛前奏唱国歌环节,梅西眼眶湿润,另一位世界杯夺冠功臣门将马丁内斯激动落泪。

阿根廷队在比赛中。

  开场阶段,世界杯决赛原班人马出战的阿根廷对巴拿马形成围攻之势,不过一直没能攻破球门。

  第16分钟,梅西任意球直接攻门击中门框。第78分钟,梅西任意球再次击中门框,不过这一次由阿尔马达补射破门。

  第88分钟,梅西职业生涯第800球终于来了,这一次他任意球直接破门!阿根廷队最终2:0战胜巴拿马。

梅西三星战袍。

  梅西又笑了

  在梅西与阿根廷队的三星首秀中,本就疯狂的阿根廷球迷变得更加疯狂。他们从赛前就高歌不断,而当梅西进场时,全场都在齐声高呼他的名字。

  阿根廷全队站在大力神杯旁,伴着现场的烟花,大片既视感十足。回到国家队的梅西,也重拾笑容。

  哪怕是在街头被球迷层层围堵,甚至被摸头,梅西依旧笑容满面。

  自梅西从俱乐部返回阿根廷之后,他的一举一动备受球迷关注。比如梅西在烤肉店就餐时,餐馆周边被围得水泄不通,球迷们更是集体高歌。

  下一站何去何从?

  与在国家队的情况形成强烈反差,最近梅西在俱乐部的日子并不算好过。

  在前不久巴黎圣日耳曼0:2不敌雷恩的法甲比赛中,当现场播报梅西的名字时,甚至有一些主场球迷发出了嘘声。赛后他径直回到更衣室,没有与球队一起谢场。

梅西庆祝进球

  今年夏天,梅西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约将到期,目前双方仍未完成续约。梅西的下一站,还是未知数。

  有外媒报道称,巴萨正在努力签回梅西。梅西的好友阿圭罗也公开表示:“梅西应该在巴萨退役,那里是他的家,我感觉梅西有50%的概率回到巴萨。”

  无论最终如何选择,相信如今的梅西,最重要的是享受足球。(完)

【编辑:周驰】
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

评论

顶部